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激光共聚焦

时间:2020-07-31  作者:  点击数:
生产厂商 德国蔡司公司 型号 LSM700
联系人 徐玲 联系电话 (028)85406670

6E85

主要性能指标

光学系统:ICCS光学系统

镜体:Axio Scope、Axio Imager、Axio Observer

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405、488、555、639nm,所有激光器强度可调。

观察方式:明场、偏光、荧光

分析通道:反射光、透射光、荧光通道

PMT探测器:光谱精度为1nm

变焦比:0.5x-40x,步进精度0.1

扫描分辨率:4x1-2048x2048连续可调

Z轴分辨率:10nm

扫描视场:对角线18mm

仪器功能

在传统光学显微镜基础上,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用激光作为光源,采用共轭聚焦原理和装置,并利用计算机对所观察的对象进行数字图像处理观察、分析和输出。

仪器应用领域

1.超高分辨率显微镜:常规显微镜的分辨率为0.3-0.5μm,共聚焦显微镜的分辨率可达到0.1-0.2μm,可以分析光学显微镜下无法分析到的细小颗粒,在次微米级别内可以替代扫描电子显微镜。

2.超大景深显微镜:共聚显微镜采用共轭成像原理,对样品表面进行点扫描成像,进而扩展了光学显微镜的景深,对于样品表面比较粗糙的样品依然可以获得高清晰图像。

3、三维形貌显微镜:能够快速获得样品表面的三维形貌信息,样品无需制备,并可实现表面高度、体积、角度等几何参数测量。

4、表面粗糙度仪:不仅可以对样品的表面进行三维成像,同时还可以对样品表面的粗糙度进行分析,结合样品的形貌信息使您更加直接的翻译粗糙度信息。

5、大视野观察显微镜:通过蔡司独有的图像拼接功能,可对大面积试样进行全貌分析。

6、动态视频显微镜:蔡司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可以按照时间维度对样品表面的变化进行追踪扫描成像,获得样品表面的动态信息。

上一条:矢量网络分析仪

下一条:电子顺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