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科研院通知】关于组织申报四川大学理工科发展计划 相关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7-16  作者:  点击数:

校内理工科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四川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四川大学理工科发展计划相关实施方案》(川大科技[2020]18号文),现启动申报工作。请各院级单位按相关实施方案要求,整体谋划、充分论证、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按理科、工科学院分类划分,各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等与相关学院合并为一个院级单位进行申报。(见附件1)

2、理科学院限定申报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理科特色方向培育计划、理科高端国际科技合作支持计划。五年内作为项目负责人仅能获得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或理科特色方向培育计划的1次资助,已经获得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和理科特色方向培育计划支持的,不再给予理科高端国际合作支持计划资助。

3、工科学院限定申报工科特色团队建设计划、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建设计划、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建设专项,特别说明,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只能选择其中之一进行申报,已入选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的不可再申报共性特色方向和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4、申报条件详见《四川大学理工科发展计划相关实施方案》(川大科技[2020]18号)。请各院级单位结合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放眼未来,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梳理基础和优势,广泛研讨形成共识、凝炼方向形成团队、认真论证形成方案,集聚优势特色、重点突破,充分反映出本学科的发展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形成支撑本学科科研发展的新高地。

二、申报流程

实行院级单位论证择优推荐,具体程序参见各计划实施方案。一般程序主要有:

1.论证推荐。经个人或团队申报,相关院级单位论证后择优推荐,并负责对申报团队成员的职业道德、学术水平、工作业绩、推荐材料真实性等进行审核。

2.评审。科研院对各院级单位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审查合格的候选项目,邀请校学术委员会理科或工科分委员会委员及校内外行业领域专家共同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

3.审议与实施。学校对审议通过的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三、其他事项

1、资助方式和考核要求参见各计划实施方案。

2、查阅详细实施方案文件,请联系所在学院科研秘书。

3、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日下午17:00,以申报书纸质材料报送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4、报送地点:

理科:报送至望江校区行政楼339室 殷老师,电话:85407193;

工科:报送至望江校区行政楼341室 崔老师,电话:85406421;

5、申报书电子版供下载(下载附后);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年7月13日



附件1:

四川大学理科、工科学院划分情况

学科类别

序号

学院

理科

(4个)

1

数学学院

2

物理学院(含720所、原子分子所)

3

化学学院(含环保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4

生命科学学院

工科

(15个)

1

电子信息学院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

机械工程学院

4

电气工程学院

5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6

建筑与环境学院(含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

水利水电学院(含水力学与山区河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8

化学工程学院

9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含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10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含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11

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

1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13

分析测试中心

14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含国家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5

新能源与低碳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