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分子研究所举行2015年度消防演习

时间:2015-11-24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分子研究所的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组织能力,本着“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11月24日下午三点,高分子研究所举行了2015年度消防演习。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成都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李昕鑫老师及研究所的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习。副所长冯玉军教授任消防演习总指挥。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成都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的李昕鑫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结合全国火灾案例现场PPT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在场的每位师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讲座中,李老师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通过这次培训,使师生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在能力上初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获益良多。

1.JPG

2.JPG

接着进行的是危化品泄漏逃生演练。研究所大楼四楼有人发现有毒气体泄漏,立刻吹响口哨向大楼所有人员发出疏散信号,同时向主管领导报告。大楼内所有师生听到口哨声后,用湿巾纸捂住口鼻,降低身形,从就近的楼梯出口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大楼外面的空地上。然后,两名戴防毒面具的同学上楼查看泄漏点,另外三名同学到各楼层查看是否有人员未及时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所有人员都在规定的时间撤离到了安全区域。

3.JPG

4.JPG

演习的第三个项目是灭火器灭火演练。首先李昕鑫老师给大家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同学们排队依此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通过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同学们克服了对灭火器畏惧的心理,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

5.JPG

6.JPG

最后,冯玉军副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冯老师说,消防安全关系到全所师生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强化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能力,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研究所环境共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