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两学一做”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16-07-13  作者:  点击数:

编者按:7月11日,《中国教育报》第七版高等教育专版以《“两学一做”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刊登了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稿摘编。报道全文如下:

“两学一做”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杨泉明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

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纪律建设,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真正达到思想上高度统一、纪律上高度严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来衡量和检视自己,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坚持分类指导,针对学校不同类别党员实际,提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切实把“四讲四有”落到实处,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力量。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广大党员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