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可持续发展材料论坛暨《SusMat》创刊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数:

12月6日上午,由四川大学、WILEY出版社集团和《SusMat》期刊共同主办的“2020年可持续发展材料论坛暨《SusMat》创刊学术研讨会”在成都祥宇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张清杰院士、陈学思院士、赵东元院士、中国工程院石碧院士、王琪院士,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WILEY出版社集团大中华区Philip Kisray总裁,WILEY出版社集团Physical Sciences中国区徐广臣总监及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SusMat》期刊执行主编、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张楚虹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院士、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一直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他希望借力此次与约翰威力出版社共办《SusMat》杂志的契机,充分发挥川大文理工医学科多专业齐全的优势,加强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共同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SusMat》主编王琪院士及WILEY出版社集团大中华区Philip Kisray总裁依次致辞,对会议的召开及《SusMat》的创刊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SusMat》在四川省科技及相关产业发展,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中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此次主论坛以“材料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Materials Innov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主题,聚焦目前清洁能源、绿色催化、环境友好材料与污染治理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研究,邀请了张清杰院士、陈学思院士、赵东元院士、王琪院士、黄维院士做大会报告,以及来自国内28个单位的42位专家做邀请报告。此次会议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材料领域的一次盛会,对促进我国可持续发展材料的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及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SusMat》期刊是由四川大学与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联合创办。美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创立于180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拥有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顶级学术期刊。四川大学材料科学ESI排名全球前1‰,在高分子领域SCI论文发表量居全球高校首位,在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与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方面有卓越学术影响力。作为“Mat”期刊系列的新成员,《SusMat》期刊主要聚焦可持续发展材料,涵盖了可持续能源与环境的相关领域,包括环保材料、清洁能源、水处理等,如废弃塑料回收利用、生物降解材料、生物催化、生物质转化、碳捕集与封存、无铅钙钛矿、可持续能源、能源转换和储存等。期刊主编:王琪院士(四川大学);副主编:Volker Altstädt教授(德国Bayreuth University),Jun Yang院士(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Shanwen Tao教授(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h),朱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执行主编:张楚虹教授(四川大学)。编辑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25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SusMat》期刊目标是成长为材料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为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