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所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21-10-14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2021年10月13日中午,在320报告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115名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主持本次培训会,冯所长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说成绩、文章都是建立安全的基础上的,没有了安全,再多的成果都等于零。冯所长说,实验室安全问题绝大多数都是人的疏忽,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实验操作规程,保护好自己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责任感,主动提出安全建设方面的意见,改善实验室环境。

研究所安全秘书唐艳从实验室常见的安全事故、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的预防及应急处置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2021级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与技能有了基本的了解,对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