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分子研究所 2021 年度工作总结会及 2022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31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高分子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及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320报告厅召开。王琪院士、所长李光宪教授、副所长冯玉军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宏教授以及全所教职工参加了总结大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吴宏副书记和冯玉军副所长主持。

在上午召开的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上,全所教职工认真听取了学校有关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暨2022年度申报工作安排的报告。随后,电子科技大学罗文博教授、四川大学郭少云教授、李莉研究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建议各位项目申报老师早做准备,抓住申报重点,认真思考和回答“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做了有什么用?”四个关键问题,仔细和反复打磨申请书,避免低级错误,提高项目命中率。

在下午的高分子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上,所长李光宪教授发表讲话,肯定了全所教职员工在2021年度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以后再接再厉,取得更辉煌的成就。接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做了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及特色工作等。在过去的五年,高分子研究所在承担项目、发表论文、科研获奖、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及安全环保工作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尤其是2021年到校经费首次突破1.1亿元大关,在去年突破9000万元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

随后,各研究中心(室)、测试室、办公室、《SusMat》编辑部、《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编辑部、《油田化学》编辑部以及各个课题组汇报了本部门(课题组)在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在休会期间,全所教职工合影留念。

最后,王琪院士发表讲话,她说,高分子研究所在2021年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到校经费首次突破1.1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老师辛勤努力的工作分不开,也很不容易;同时,希望以后全所老师凝心聚力,更加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有组织的科研,促进高分子研究所和高分子学科更好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