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时间:2023-11-07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11月3日下午,我所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高分子研究所冯玉军副所长主持会议,科研院副院长武梅、基金管理科科长朱卫华,西南交通大学崔树勋教授,高研所沈佳斌教授,高研所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院武梅副院长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四川大学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高研所要加强内部指导和帮扶,加强人才项目的全过程培育,将基金申报书多层把关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高项目质量,保障资助数稳中有升。

冯玉军副所长向各位参会人员分析了高分子研究所近五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获准情况,指出了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鼓励老师们围绕“四个面向”、结合国民经济发展需求,凝练出科学问题;反复打磨申请书,提高项目命中率。同时,他希望青年老师积极申请人才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既可以不断凝练个人成果,也充分展示了个人科技创新能力。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崔树勋教授就如何选择合适的申请代码、提炼研究内容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高研所沈佳斌教授以“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介绍及申报建议”为题与老师们分享了近年来国合项目申报基本情况并给出了关于国合项目申报方面的建议;冯玉军副所长以自己多次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为例,与老师们分享了申请书各部分内容撰写要点、核心撰写技巧等经验。

参会的老师们普遍表示,本次会议对2024年度基金项目申报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对他们尽早做好基金项目申报的科学谋划和准备有很好的指导。

606c5a18b195cf32c2ad126a72fe06c

 


撰稿:宋倩倩

审核:冯玉军

编辑:唐   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