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丹麦技术大学Anne Skov教授和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Valerian Hirschberg博士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11-17  作者: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丹麦技术大学(DTU)化工系高分子中心主任Anne Ladegaard Skov教授以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高分子材料研究组Valerian Hilarius Hirschberg博士为我所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高分子研究所320报告厅举行。

Skov教授以“Silicone-based Artificial Muscle Fibers”为报告题目,介绍了硅基纤维驱动器在人造肌肉材料方面的前景以及其课题组近期用中空硅基纤维制造的驱动器。Hirschberg博士以“Synthesis, rheology and constitutive modelling of complex polymer model systems”为报告题目,介绍了分子量分布很窄的模型支化高分子的阴离子聚合方法、支化结构对流变性能的影响以及相关理论模型的进展。

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两位专家与现场师生积极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撰稿:黄   茜

审核:冯玉军

编辑:唐   艳


关闭